2024-03-25 08:07: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赴遵化市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遵化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 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3月24日,市委书记武卫东赴遵化市就项目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一老一小”、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安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唐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治义参加。

武卫东一行先后考察了侯家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罗文峪抗战陈列馆、遵化智造产业园镀锌产业基地项目、建明镇鸿鸭屯村幸福小院、华明路街道依水现代城社区、孔圣堂(唐山)制药有限公司和巨视(唐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智能化机器人生产项目,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落细国家发改委《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深化“北京研发、唐山转化”等新模式,持续抓好重点行业共享工厂建设,强化政策支撑和招商引资,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网格管理服务精细化水平,推动志愿服务精准化、精细化、专业化发展,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下足绣花功夫做好充分就业、社区和农村食堂、医疗康养等工作,织密织牢“一老一小”民生保障网,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加强青少年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发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森林防灭火、燃气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党的领导,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战斗状态,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

遵化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