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07:15: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希望再来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视频摄制:记者 罗旭辉 谷守河

□ 记者 媛媛

3月24日,来唐参加2024中美(城市俱乐部)青少年短道速滑邀请赛的美国顶峰速滑学校代表队在我市游览参观,感受唐山这座英雄城市的人文魅力和别样精彩。

“唐山被誉为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工业基础雄厚,素有北方瓷都之称。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机车……”当天上午,美国顶峰速滑学校代表队队员们来到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了解唐山这座城市的百年工业之路。参观中,队员们不时在实物、图文资料前驻足观看,触摸唐山的工业文化脉络,感受其中的历史沿革和文化渊源。“今天看到了唐山悠久的历史文化,我感觉唐山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城市,看到了唐山从一个以重工业为主的城市逐渐转向环境友好型城市,这是非常令人震撼的,太棒了!” 美国顶峰速滑学校领队马格达莱娜·弗罗贝尔不禁感叹。

随后,队员们走进开滦国家矿山公园,观摩其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沉浸式感受唐山的历史和文化风情,并在写有“中国铁路源头”字样的巨大石碑前合影留念。美国顶峰速滑学校短道速滑运动员纳撒尼尔·图马表示,“今天看到了一亿多年前的化石,还了解了煤炭的由来和如何开采煤炭,我觉得很有意思。”

唐山皮影主题乐园里活泼俏皮的皮影兔形象,赢得了来自美国顶峰速滑学校代表队队员的喜爱。当天下午,队员们在这座以“冀东三枝花”之一的皮影为主要设计元素的乐园里畅游,切身感受唐山的皮影文化与现代时尚气息。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队员们一行来到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参观灯展。徜徉在璀璨的花灯中,队员们既感受着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历史进程,又领略了神州大地的风俗物产,兴奋地在声、光、电的组合中沉醉于震撼心灵的文化盛宴。参观之行即将结束,美国顶峰速滑学校代表队队员们纷纷表示:“唐山人民的热情和关照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希望以后还能再来,继续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