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07:3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黑洼村:光伏发电送来“阳光”收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雪松 通讯员 王宏颖 于佳卉)近日,迁西县白庙子镇黑洼村栗之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账了1.2万元收益。该公司隶属于黑洼村集体,这是该村光伏发电项目一期300千瓦并网后的第一笔收入。

为寻求绿色发展之路,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白庙子镇及黑洼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党支部+公司+党员代表+农户”共建共享的发展模式,整合村内闲置土地,铺设太阳能光伏板。

“以前我们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于栗蘑合作社,现在多了光伏发电这个产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鲜血液。”黑洼村党支部书记付全国介绍,该村6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共计铺设光伏板980块,可持续运营30年,预计年发电量70万度。该项目现一期已经并网收益,二期也在并网申请中。等到600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全部并网完成后,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30万元左右的“阳光”收益。

据悉,该县将积极引领各村走绿色经济发展之路,充分利用荒山坡地等闲置资源,不断探索“光伏+”经济模式,让光伏发电成为既有“光景”又有“前景”的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点亮光明之路。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