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07:3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电商直播研学培训:网红“村支书郭二玲”分享实战经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3月26日上午,唐山电商直播研学培训班开班第二天,拥有60万粉丝的网红“村支书郭二玲”,为学员们讲解了短视频拍摄及直播等方面的实战经验。

网红“村支书郭二玲”在抖音、快手、视频号粉丝总量达60万,是迁西县喜峰寨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唐山市电子商务协会直播电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迁西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被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聘为“乡村好主播”技能培训讲师。

“村支书郭二玲”讲解短视频拍摄及直播技巧。记者 刘大民 摄

2022年,她“单枪匹马”地通过短视频宣传家乡好山好水,用镜头记录基层工作日常,用直播销售家乡农产品,特别是村民手里积压的农产品,3天销售积压蜂蜜900公斤,两场直播销售香白杏500公斤,帮助一名“80后”板栗小哥通过网络销售15吨板栗。

“定位不对,努力白费。”她用质朴而幽默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短视频拍摄、直播方面走过的弯路、获得的经验及成功技巧,鼓励大家找准自己擅长的领域或品类,找到适合自己的切入点。她真诚地说:“我想把我的知识与技巧,毫无保留地教给大家。希望用简单的内容,传递给大家不一样的信息。”

参加本次培训的网友“风月无边”说:“作为一个想通过电商创业的‘小白’,听了郭二玲老师的分享,我感觉受益颇多。郭二玲老师分享的知识很实在、很实用,带我走进了这个全新的领域。以后我要做一个短视频作品的创造者,并由此实现我的创业梦想。感谢主办方提供的机会和平台,也感谢郭二玲老师实实在在的分享。”

高冲讲解抖音短视频策划编导的实战技巧。记者 刘大民 摄

3月25日下午,主攻抖音短视频策划编导的实战派,操刀过很多账号、累积流量20亿以上的网络大咖高冲,为学员们讲解了抖音短视频推荐机制、抖音流量层级以及和传统电商的区别、短视频策划等内容。大家还在唐山市数字贸易中心负责人李杨的带领下,参观了唐山市数字贸易中心,对跨境电商、直播间实际操作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培训活动,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难得,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交流,培训现场气氛活跃。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