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07:48: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区光明大街西延下穿铁路工程2号框架桥预制施工顺利完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季风磊)日前,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丰南区光明大街西延下穿铁路工程2号框架桥箱体预制施工圆满完成,不仅为接下来的施工打下良好开端,也为光明大街工程下穿铁路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光明大街工程位于丰南经济开发区,是丰南区重要建设项目,也是连接新老城区的重要道路工程,对于打通西城区与南城区之间的交通堵点、提升城市道路互联互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施工现场。 杜瑾宇 摄

该工程由中国中铁六局承建,自2023年7月21日开始涉铁施工,预计今年年底竣工。框架桥设计规格总长19.3米,宽37.4米,高11.9米,总质量5400吨,采用15.5米-15.5米双孔分离式设计。为确保工程进度,冬日施工期间,项目部采用了防冻混凝土材料和蓄热法加蒸汽法养护方式以保证大体积混凝土冬季施工质量,同时,配备完善的消防器材和设施,严格管理用电安全,加强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施工现场消防安全。

据悉,该工程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我市路网体系,极大改善丰南区交通状况,缓解交通压力,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同时为周边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条件。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