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07:4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表彰杭州亚残运会及省残运会获奖人员和单位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孟隽)3月26日,市残联召开参加杭州亚残运会、省第十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总结会活动。会上为亚残运会、省残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单位颁奖。

现场通过生动的情景展示,运动员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他们顽强拼搏、挑战极限的体育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教练员及运动员亲属默默支持、甘于奉献的大爱精神,感人至深、让人动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次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集中体现了我市残疾人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这将进一步激发广大残疾群众参与体育运动、体育健身、体育康复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群众的浓厚氛围。”市残联二级调研员朱国富表示。

据了解,杭州亚残运会上,我市运动员取得了2金3铜的优异成绩;河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我市运动员共获148.5枚奖牌,其中金牌82枚,再创历史新高。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市共获奖牌21枚。运动员们的顽强拼搏塑树了“英雄城市 大爱唐山”的文明形象,弘扬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大会组委会为我市颁发了人才输送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近年来,市残联认真落实全市建设“赛事之城、圆梦之城”的工作部署,开创了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省级以上重大赛事40次,获得金牌190.5枚。在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取得了3枚金牌、2破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实现了我市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我市大力发展残疾人冰雪运动,连续3年承办“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季活动,成功举办6届唐山市残疾人室内运动会。在2023年唐山市马拉松赛事中,首次组织15名残疾群众参加市马拉松轮椅组比赛,建设省级以上残疾人健身示范点51个,组织残疾人群众体育活动60场次,参加活动的残疾人达10余万人次,组织开展“康复体育进家庭”,为280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我市残疾人体育管理中心荣获“全国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