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09:38: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男子误饮农药危及生命 唐山交警紧急护送就医脱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近日,一男子误饮农药生命垂危,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接求助后展开紧急护送,快速将男子送至医院,为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我爱人误喝了农药,现在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马上到唐山东高速附近。我们要去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2医院,不熟悉路况,请求送我们一程……”当天20时许,交警六大队四中队辅警王津鹏、周宏伟、张浩楠在巡逻期间,接指挥中心派警,立即与求助群众联系。“不要急,安全行驶,说出你们驾乘车辆的牌照号和车型。”王津鹏提醒求助人稳驾确保安全的同时,问明了车辆所在位置,随即驾驶警车,赶到唐古路开平新城道口处接应求助车辆。

20时16分,他们与求助车辆会合,警车提前鸣笛警示,并拉响警报在前方开道护送。“救救我丈夫,快点、再快点……”求助人在一直没挂断的电话中哭着说。“别着急,我们已经提前联系调整好交通信号灯,前方一路畅通,很快就能赶到医院!”就这样,警车一路鸣警笛,提示过往车辆避让,仅6分钟就将患者护送到第982医院急诊科大门外,为当事人争取了最佳救治时间。交警配合医务人员将患者搀扶下车送进急诊室内。由于救治及时,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