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08:04: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3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就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新时代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大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从小切口入手,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高水平对外开放、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建言献策。要提高履职能力,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更好服务界别群众,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倪岳峰在唐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按照倪岳峰书记指示要求,更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谋划落实撬动性举措,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工作重点,落实落细国家发改委《支持唐山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新工业千亿企业集群和新万亿产业,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强化作风保障,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网格全面创A,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以“不贰过”的原则较真碰硬,狠抓末端落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千万工程”宝贵经验广泛应用于我市“三农”工作实践,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记者 李雪松)3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等市领导在市委会见厅与中国长城艺术文化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俊国一行座谈交流。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