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0:06: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全市已获批省级以上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13个!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推动建成6个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确定51个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验收评估合格,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6个项目位列其中,涵盖了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

家政服务业省级标准化试点宏强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参与审定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家政服务员)》(2019年版),主持制定了《省育婴服务质量规范》《省母婴护理员服务质量规范》及《市母婴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等省市地方标准,通过标准化的实施,打造了“唐嫂”这一省级劳务品牌,带动妇女就业2万多人次,实现了家政产业升级与发展劳务经济的有机结合。同时该公司作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标准及教育培训专委会主任单位、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带领会员单位积极开展标准化建设工作,助力市家政服务行业职业化、标准化、诚信化、规范化发展。

绿之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省级环保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围绕环保行业核心标准,结合企业内部标准,拓展体系架构,延伸标准层次,实现了环境治理服务、环保设备售后服务、水污染治理服务、大气污染治理服务以及“环保管家”生态环境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标准化管理,贯彻实施各类标准共计249项,其中主持制定了市级地方标准《环保管家服务规范》,参编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末端治理效果综合评价指南》《村镇污水处理一体化集成装备技术指南》等团体标准。目前,公司营业收入达4850万元,比试点建设之前增长50%。

作为省级电梯维保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市宝瑞通电梯销售有限公司通过完善电梯维保标准体系,大力推广和普及标准化服务,公司标准化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荣获市电梯安全维保单位工作质量星级评定五星级。2023年底,该公司负责的电梯维保数量超过1700台,比试点建设前增长30%,电梯故障率不断降低,顾客满意率达到97%,为乘梯人员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环境。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标准化示范试点创建行动,突出区域特色、产业特色鲜明的项目进行申报,最大程度释放“标准化+”对企业、行业发展的催化效应,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化新模式、新经验,助推唐山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获批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113个,实现了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事业全领域覆盖。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