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8:12: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盛财钢铁有限公司:创新驱动 向高质量要效益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志远)3月26日,盛财钢铁有限公司三车间职工田好顺正在车间对角钢进行矫直。他把轧制出的角钢产品在冷床上自然冷却到80摄氏度左右,将弯曲的角钢矫直,锯切成一定尺寸后成为最终产品。

该公司董事长宋志才介绍,公司研发的船用、电力铁塔、军工用盛财牌精品角钢,具有高强、抗拉、防腐等物理性能,各项化学指标优于国家标准,是中船重工的主要供应商,产品用于上海、广州、大连等大型造船厂。公司是国家电网合格供应商,产品参与国家电网大型工程建设。

公司总经理范福伟介绍,公司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车间生产,他和厂长、车间主任经常研究生产问题,提出了“上产量,提质量,要效益”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领导天天到车间检查生产情况,关注关键生产环节,鼓励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车间生产年年上新台阶,生产出优质产品,实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二是抓好销售工作,高薪聘请懂市场、懂业务的销售人员,鼓励他们走出去,到全国各地钢铁市场了解情况,宣传产品。

公司把诚信经营这一理念贯穿生产、质量、销售等各个环节,坚持创精品回报客户,生产一流高质产品。宋志才说,跟顾客打交道,让产品质量说话,以质量赢得客户,这是经营的根本。

公司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构建整体质量管理框架,形成了实施卓越绩效质量管理的先进模式,连续五次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企业科学、规范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范福伟说,850车间曾经出现生产角钢边部不规整等外形质量问题,直接影响了产品销量,效益下降。研发团队成员进行技术攻关,研发了一种角钢立轧轧边器,对角钢的边部进行规整,很好地解决了产品外形质量问题,年可实现经济效益1800万元。该项目获省冶金行业系统优秀管理成果二等奖。

车间生产以公司《质量手册》为指导,明确标准,规范管理,确保生产合格产品。严把生产车间这一关,严格标准、精益生产。首先要把好组坯关,生产什么规格的产品,使用什么材质的钢坯,有专人负责,防止混料、轧制不合格的产品。其次把好轧制关,严格控制轧制温度,遵守轧制工艺规程。为了确保生产优质产品,公司与生产车间签订质量管理目标责任书,从而强化全体员工的责任意识、质量意识。

车间生产担当起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将履行质量承诺、恪守质量信用作为企业经营发展的基本准则,不断追求卓越,提升企业的信誉和形象。

依靠科技,打造行业强企,走专业化、精品化之路,实现做精做强,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战略目标。盛财牌精品角钢被评为省名牌产品,通过国家品牌价值评价。产品质量信誉度高,提升了企业形象。公司被评为中国AAA级信用企业、省诚信企业。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