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8:12: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电商直播研学培训:在“北方小义乌”感受电商直播的无穷魅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3月28日上午,唐山电商直播研学培训班第四天,40位怀揣梦想的学员,到“北方小义乌”玉田县鸦鸿桥电商产业园参观、研学,亲身感受电商直播行业的无穷魅力。

学员们在鸦鸿桥电商产业园参观。 记者 王欢 摄

玉田县鸦鸿桥电商产业园执行总经理王立松、产业园直播商学院院长普方介绍,该产业园自建成以来,以争创“电子商务示范园”为目标,大力开展招商工作,吸引产业链上下游的电商平台企业、应用企业、专业服务机构入驻集中发展。园区内入驻电商企业销售商品类型涉及领域多,包括纺织服装、农产品、箱包、炒锅、日常用品、儿童玩具等多个领域;平台使用广泛,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国内外平台均有所涉及,国外的涉及亚马逊平台,国内以阿里巴巴为主。产业园首期办公区容纳100家电商企业入驻,推动全县电商交易流水超过50亿元。两位负责人还针对话术吸引等方面的技巧,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度交流。

来自开平区张记米粽的冬亮说,通过各位老师的教学分享,自己对短视频有了新的认知,也激起了更大的兴趣。“首先,我学到了短视频的基本要素。在培训中,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创作一个成功的短视频,强调了三个关键要素:创意、节奏和时长。此外,我还学到了提升短视频质量的技巧,体会到短视频制作的魅力。我相信,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我能在短视频直播方面闯出一片天。”

从3月27日下午开始,唐山电商直播研学培训班进入参观学习阶段。当天下午,学员们参观了唐山宇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唐山万商直播基地、唐山棒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家对主办方安排到如此高水平的电商平台、基地参观学习纷纷点赞。

宇铭汽车郭双环总经理向学员们介绍电商直播情况。 记者 刘大民 摄

唐山宇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双环介绍了公司“做品牌、做口碑、做服务”经营战略,强调坚持诚信为本、车况透明、服务至上。这家公司自2022年成立后,在竞争激烈的中高档二手车市场站稳脚跟,“我们有6位主播,每天都在直播。”

在唐山万商直播基地,一位主播分享了基地发展史,以及进行娱乐直播、美妆培训、本地商家推广代运营、线上引流、直播带货、人货场的搭建话术调整等方面的实战经验与技巧,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学员们在万商直播基地参观。 记者 刘大民 摄

在唐山棒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厅的车辆,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唐山棒哥”从一名山里娃成长为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红,从一名洗车工起步,从事过修车、销售、售后等多种工作,以特有的执着、兴趣、专业精神,赢得了粉丝的口碑。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