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0:0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沉浸式”体验,让思政课更具感染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 通讯员 姚海杰 李雪婷)3月28日,由唐山市教育局、唐山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追随大钊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在唐山师范学院大学道北校区综合楼VR实验室举行。

课堂上,借助VR技术,15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大钊故居,探寻伟人足迹。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情景剧演出”的形式,介绍了李大钊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其崇高的革命精神,为中小学生送上了一堂“沉浸式”的课堂体验。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近年来,唐山市教育局依托唐山师范学院河北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省级教研平台不断创新,推出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实践育人活动,让孩子们在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课程中启智润心,持续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

编辑: 江蕾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