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9:50: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国内首台中压发电车亮相唐山春检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庄子 通讯员 王蒙 刘静 宇翔)“10千伏线路端电缆接口已连接完毕,各项设备运行参数稳定,发电车可以开始供电。”3月26日一早,在唐山供电公司35千伏七树庄变电站10千伏311线路检修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结合线路负荷分配情况,顺利将容量3000千瓦的中压发电车接入当天检修计划涉及的10千伏311线路。

随着中压发电车“隆隆”的轰鸣声转化成源源不断的电能,唐山供电公司成功保障了此次停电检修涉及的8个村庄120个台区、4155户居民,以及检修线路覆盖的5家医院、学校、政府机关等重要负荷端的正常用电。这也是国内首台中压发电车亮相唐山供电公司春检预试工作。

由311线路供电的七树庄变电站承担着附近8个村庄的居民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若按传统春检方式进行检修改造,不但会影响供区居民生活用电,也会影响农户开展春耕春灌等农业生产。为降低此次检修工作对沿线用户带来的影响,唐山供电公司首创使用中压发电车直接接入10千伏线路开展转供电工作,实现“能带不停”,进一步减少线路检修工作对用户的影响。

“这台中压发电车相当于大型移动‘充电宝’,是集柴油发电机组、断路器屏柜和柔性电缆为一体的车载可移动分布式电源,额定电压10千伏、额定输出功率3000千瓦,具有移动方便、结构紧凑、功能齐全、现场连接方便、供电时间长、供电范围大等优点,可实现‘一对多’供电,保障春检期间用户不间断供电,有力提升供电可靠性。”现场工作负责人龚建说。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