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6:12: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骨科护士之声

健康科普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科普促健康,惠及你我他”系列活动纪实

为培养孩子们的健康生活习惯,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近日,唐山市第二医院手术中心联合裕华道第二小学举办了医学科普知识讲座。由手术部副主任兼护理部副主任荣锦带领徐红、王婧琦、何晓燕、张泽鹏四名护士组成的科普团队,通过现场讲解和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向全校1300余名师生讲授了疾病预防知识以及海姆立克急救法。

护士徐红通过幽默的动画短片向孩子们讲解了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种类、疾病预防措施、饮食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孩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参与度。他们积极回答问题,主动提出疑问,与讲师频繁互动。

护士王婧琦讲解了手卫生基础知识,并向孩子们演示了正确洗手步骤,组织进行实践操作,让他们在亲身体验中加深对洗手方法的理解与记忆。最后通过有趣的手卫生知识互动游戏,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知识。

护士何晓燕声情并茂的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原理及其在急救中的重要作用,与王婧琦配合对急救步骤进行了演示。讲解结束组织孩子们进行模拟实践,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解与记忆。

科普讲座结束后荣锦副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通过这样的宣讲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学到医学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他们的健康意识,院校合作共同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编辑: 刘海伦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