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07:51: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海军退役老兵杨华:有机会登上唐山舰,是莫大的幸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国海涛)“非常希望登上‘回家’的唐山舰,对我来说,那也是‘回家’。”近日,说起即将来到唐山的唐山舰,有着16年舰艇军旅生涯的丰润区退役老兵杨华十分激动。

这些天,杨华“一直处于兴奋”状态。2018年从海军退役后,杨华转业到丰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现任双拥工作科科长。唐山舰要“回家”了,他正忙碌着组织丰润各界群众代表登舰工作。

“在潜艇上生活,对身体要求很高,体检仅次于飞行员。”杨华介绍,2002年,他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一名潜艇兵,在有限的空间内,和战友们一起生活、战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执行潜艇任务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失误和偏差,这就需要全潜艇官兵比其他官兵要有更加团结协作的精神。”当年真挚的战友情谊和他们一次又一次齐心协力完美完成海上任务,成了杨华心中最珍贵难忘的回忆。

在海军潜艇部队服役16年,杨华曾执行过第十八批编队亚丁湾护航等3次重大任务。因表现突出,杨华获得三等功一次,八次获得优秀士兵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唐山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052D改进型导弹驱逐舰,也是目前以河北省城市命名的现役战舰中,最先进、造价最高、体积最大的战舰,它是中国海军的骄傲,更是唐山人的骄傲!”曾经是一名海军战士,杨华时刻关注着我国海军装备建设,对我国航母和各种新式舰艇不断列队感到欣喜和自豪。而作为一名唐山人,杨华尤其关注唐山舰的动态。“海军的不断强大,让我们对维护祖国海权和领土完整,有了更大的底气。”

16年的海军军旅生涯,杨华曾登上过多种类型的海军舰艇,但却始终没有机会登上唐山舰,“有机会登上‘回家’的唐山舰,对我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幸福!”杨华期待着。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