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环渤海新闻网向全市网站发出“行业自律、文明办网”倡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包田红 )12月12日上午,在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委外宣局、唐山市公安局共同主办的“做文明网民、上健康网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唐山主流媒体环渤海新闻网,向全市网站发出“行业自律、文明办网”倡议。

   据介绍,唐山现有各类网站889家,在给人们提供海量信息和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伴生出一些问题。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清除网络失信行为,提高网民素质,倡导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不仅是全市人民的心声,也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迫切需要。

   为此,环渤海新闻网向全市网站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正确导向,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舆论氛围。主动承担公众责任,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平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广阔平台。

   二、净化网络环境。不刊载不健康的文字和图片,不链接不健康网站,不提供不健康内容搜索,不开设不健康声讯服务,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不登载不健康广告和庸俗、格调低下的图片、音视频信息,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三、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办网,传播合法内容,不发布虚假信息,不扩散小道消息,不转载、发表影响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安定团结、危害唐山发展的言论。杜绝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

   四、坚持自我约束,实施行业自律。建立、健全网站内部管理制度,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强化监管、惩处机制;加强对网站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网上公德、社会责任感教育;积极参与“阳光绿色网络工程”,打造一个规范有序、安全诚信的网络空间;积极开设“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及时登载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信息,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发展。

   五、自觉接受管理,接受公众监督。自觉开展自查、互查、自纠行动,共同抵制一切破坏网络文明、危害社会稳定、妨碍行业发展的行为。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不断提高网站的社会公信力,推动社会的文明和谐进步。

   

编辑 魏涛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