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小排量车可退税?骗人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19 11:30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齐欣)准确无误一一报出车主姓名、住址、所购买的车型等,核对身份后就可领得数千元退税款?3月17日下午,迁安的邵先生就接到了这样的退税电话。

  -陌生来电称“退税1825元”

  邵先生说,打电话的人说他是唐山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还准确说出了邵先生的姓名和住址,以及购买的汽车情况。邵先生告诉记者,这位工作人员对他说“按照有关规定,您所购买的小排量汽车,现在可以享受退税优惠,前些日子给您家寄来了退税通知,可是由于您的家里一直没人,您没有收到通知书。这是退税的最后一天了,请抓紧时间打电话到国家税务总局。”

  邵先生按这个人提供的号码打过去,一名自称是“国税工作人员”的开始核对相关资料,还核对了他的身份证号码。工作人员说,近期国家出台新政策,按政策邵先生可退得1825元税款,具体退税程序可再拨打别的电话按语音提示操作,邵先生退税编号为784058。“电话里说的有板有眼的,所以还是打了电话。”邵先生说,他按提示输完银行卡号和密码之后,语音提示他请挂机。“怎么往我的卡里打钱还要我的密码?”邵先生的爱人殷女士感觉是上当了,“好在留了个心眼,找了张只有10几块钱的卡。”

  昨日上午,殷女士到银行查询,发现卡里的钱没啥变化。“要是真的,那些钱早就到账了,肯定是骗人的了。骗子可能是嫌我卡里的钱少,才没将钱转走。”

  记者查询了给邵先生打来电话的手机号码,该号归属地为内蒙古呼和浩特,而邵先生提供给记者的其他号码却一直无人接听。

  -车管所:退税不可能由车管所通知

  记者随后与唐山市车管所取得联系,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电话明显是骗局,税务问题不是车管所管辖范围,也就不可能由车管所通知,因此那位自称是车管所的工作人员肯定是假冒的。近段时间,车管所也经常会接到市民的咨询电话,骗子可能是通过网络窃取了车主的个人资料行骗的。

  -税务局:没有相关退税规定

  唐山市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车辆购置税)的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介绍,2009年1月20日,国家出台新政策,购买1.6L以下排量的轿车,可减免一定的车辆购置税,此政策只对1月20日后购车车主有效,没有“退车购税”政策,他们也常接到咨询退税事宜电话,国家有关部门早就有相关的提醒,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轻易相信“汽车退税”的骗局,接到类似电话或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中心繁华路段又现抓奖骗局   09-02-24
小心!冒充亲友发短信骗钱   09-02-19
警惕!有人竟用假货抵债   09-02-19
丰南打掉一特大网上银行诈骗团伙   09-02-19
警惕利用中奖诈骗   09-02-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