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都江堰感恩团玉田含泪演出 63万人民铭记唐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25 8:16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四川汶川地震过去10个月了,在全国人民的关怀下,四川重建速度很快,人民的生活稳定,社会秩序也步入正轨,从灾难痛苦中走出来的四川人民不忘感恩。昨日,一支由都江堰爱乐乐团自发组成的44人的感恩团队,亲赴玉田,含泪为抗灾13义士和在玉田就读的川娃子们送上了精彩的演出。演出过程中,演员们在台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都江堰63万人民不会忘记唐山”。

  “感恩团”来玉田报恩

  昨日上午10时,唐山玉田银河中学的报告厅里,一场由都江堰市爱乐乐团带来的以“以生命的名义”为主题的感恩演出正在举行,44名自费来唐的演员们含泪出演,13位农民兄弟及家人和在玉田就读的四川学生们观看了演出,歌声、鲜花、掌声、泪水共同演绎了一幅动情的画面。

  据了解,这支爱乐乐团的成员年龄最小的51岁,最长的是领队81岁高龄的樊文兆。樊老曾任四川都江堰市市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次作为爱乐乐团的领队参与唐山的感恩之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樊老深情地说,虽然年纪大了,经过30多个小时的颠簸来唐山参加慰问演出,很辛苦,但这次感恩之行很值得。“唐山人民的支援令人感动,13位农民的大爱深情更是在四川家喻户晓,他们不简单,这次我们也要来看望他们。”

  艺术总监张武杰说,选择在汶川地震一周年前夕来唐山慰问演出,不仅是为了表达内心的一片感恩之情,更是想告诉牵挂都江堰牵挂四川的700多万唐山人民,在你们的支持下,四川已饱含信心从废墟中站了起来,不久的将来,新的家园将会呈现给你们面前。“一样的灾难一样的痛,让我们心连心手相牵,唐山、都江堰有着不一样的特殊的感情。”张武杰说。

  着羌服唱《唐山之歌》赞唐山

  都江堰爱乐乐团是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领导下的一支民间的业余文艺团体,虽然是民间的,但水平却很专业,李鸽就是这个团队的一名成员,这次慰问演出她不仅担任主持人,而且还表演了一曲《唐山之歌》。李鸽说,当3月初得知要到唐山演出的消息后,她非常激动,马上申请。“单位领导很支持,说是去给唐山人民报恩去了,是好事。”李鸽说,这次来唐的演员均来自都江堰的各行各业,大家听说是来唐山慰问,都放弃了手头工作,并自己担负费用来演出。

  “太多的语言也表达不了唐山的美,唐山人的善,所以我选择了这首《唐山之歌》,用歌声来赞美唐山。”李鸽说,在大地震中,很多羌族同胞也遇难了,有的人就在唐山人民的支援下得救了,她听说有的唐山人开着拖拉机去都江堰抗震救灾,这给了他们在废墟中站起来的信心,所以,她带着感恩的心来赞美唐山。

  在整场演出中有很多歌颂唐山的节目,其中,一首《唐山,请让我叫你一声兄弟》诗朗诵更是让在场的观众热泪盈眶。“你们用一个城市的力量,悲伤着我们的悲伤,疼痛着我们的疼痛。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着泪水,因为那13个奔赴千里的农民,代表唐山700多万人民,最淳朴最善良最倔强的行动,告诉我们,什么叫兄弟。”

  据艺术总监张武杰介绍,《向唐山人民致敬》、《唐山都江堰》等节目都是为了这次慰问演出新编排的。川娃泪流满面送别家乡亲人

  都江堰慰问演出团的到来,不仅令宋志永13义士激动万分,在唐山就读的四川学生们看到家乡亲人来学校,更是用深情的拥抱和热泪,回应对家乡亲人的想念。演出前,李盼盼作为学生代表向家乡亲人汇报:在这里我们有整洁的校园,有宽敞明亮的教室,有温暖舒适的爱心园,有和蔼可亲的闫庆德爷爷,有关心我们的校长妈妈,还有那么多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听到孩子们在唐山过得好,都江堰慰问团的成员们很欣慰,他们一再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不要忘记唐山的叔叔阿姨。

  昨日中午,演出结束后,感恩团的成员们围着宋志永13义士,不停地拍照留念。慰问团要走了,川娃子们更是个个泪流满面,他们紧紧地拥抱亲人。而都江堰的叔叔阿姨也不愿离去,他们在孩子们耳边不断地说着叮嘱的话语,依依惜别的场景令所有在场的人泪盈盈眶。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灾区女孩唐山治疗"续:手术成功母女俩回家过年   09-01-23
唐山慰问团赴四川平武县慰问侧记   09-01-22
唐山慰问团赴川慰问灾区群众和唐山援建人员   09-01-22
唐山与灾区心连心 川娃声声祝福通过DV送家乡   09-01-21
唐山抗震勇士赴川送“福”报恩   09-01-21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现代化滨海新城!曹妃甸跑出发展“加速度”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