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3-27 1:1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签订全面合作协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韩冬)3月26日,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全面合作协议、曹妃甸可再生能源及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唐山宾馆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市长高瑞华主持签约仪式牞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马树强和曹妃甸新区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陈国鹰在致辞中说,我们对今天与河北工业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感到由衷的喜悦。唐山是河北第一经济强市,当前全市上下着力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加快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这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和人才智力作支撑。河北工业大学作为我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在人才、科研、信息、成果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多年来,河北工业大学与唐山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诸多领域开展了非常深入而务实的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全面合作协议和相关合作项目的签署,使唐山的产业优势、资源优势与河北工业大学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更加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双方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层次进一步提升,这必将有力地推动唐山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也必将有利于河北工业大学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坚持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各项协议的落实搭建合作平台、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马树强在仪式上说,当今,面对国家各项事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校市合作将会给河北工业大学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和空间,也将会使唐山市这只美丽的金凤凰更加羽翼丰满、振翅高飞。他表示,愿意同唐山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道,把校市合作蓬勃而又扎实地推进下去,为唐山市进一步振兴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

  新闻链接:

  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河北工业大学全面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有组织地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包括唐山市人民政府明确河北工业大学为唐山建设经济强市的重要科技进步依托单位,并在有关政策方面给予优惠和倾斜,河北工业大学积极参加唐山市有关部门组织的中长期经济发展规划和重大经济技术项目论证咨询工作,唐山市急需的河北工业大学学科带头人、领军人才纳入唐山市专家库,唐山市支持河北工业大学在唐建设国家大学科技园,河北工业大学的科研成果适用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提供给唐山市,唐山市向河北工业大学提供有关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开发项目计划并支持唐山企业与河北工业大学开展科技合作,河北工业大学针对曹妃甸新区的发展和需要,在发展规划、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提供服务和支持等。

  曹妃甸可再生能源及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签署后,双方将联合成立“曹妃甸工业区新能源及建筑节能技术研究中心”,促进曹妃甸区域节能减排工作以及河北工业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更好地实现科技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把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新能源利用及建筑节能技术方面的技术研发中心、新技术应用示范和推广辐射中心、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市供销合作总社:“新网工程”惠及农村百姓   09-03-04
冀东经济区党报开启合作之窗   09-02-22
台湾河北经贸参访团与唐海签订57亿元合作意向   09-02-16
曹妃甸工业区与美国企业合作经营通用码头   09-02-13
唐山召开推进冀东经济区合作调度会   09-01-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