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九要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09-07-02 2: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九要素”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目前,各种形式的招聘会多种多样,下面介绍一下高校毕业生参加招聘会“九要素”,也许会给毕业生朋友一些启示。

  一、进入人才市场不易太晚。及时进入,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收集信息,了解实情,掌握参会用人单位的情况。

  二、充分利用招聘会的会刊。会刊上面刊登了参会所有单位及用人情况和条件。应聘者应仔细地查看会刊,把自己的专业和感兴趣的公司记下来,然后直接去其所在位置,这样能够节省大量时间和体力,提高应聘的效率。

  三、求职材料准备要充分。这样不但节约排队等待的时间,经济上也会节约成本。

  四、不让朋友尤其是家长陪同。否则会给用人单位留下“缺乏独立性”的不良印象。

  五、善咨询,问明白。应仔细询问招聘单位的详细情况,对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所有制性质、招聘对象、用工形式、工作时间、月薪支付等等做到心中有数。

  六、听反响。应注意听招聘者向其他求职者的介绍是否与你了解到的情况一致,听一听其他求职者的议论,再听取一下别人的建议和意见。

  七、注重举止形象。毕业生要掌握必要的礼仪和谈话技巧,并适当地“包装”自己。

  八、认真领会招聘单位说话的含义。“材料先放这里,有消息会通知你的。”这无疑是对你兴趣不大。如果对方在翻阅了你的材料后,说声“是否可以谈谈你的要求和打算?”这八成对你有兴趣,就看你如何充分表现你的水平和才能了。

  九、会后及时反馈。因为大多单位不会当场拍板,所以会后两三天内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不能被动等待。郭彤童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市2009年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选聘简章   09-06-12
市人事局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09-06-01
唐山47场招聘会助14536名高校毕业生成功就业   09-05-22
社会中介推荐高校毕业生就业可领120元职介奖励   09-05-08
企业招非本地户籍普通高校毕业生取消落户限制   09-05-0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