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市人大代表朱建军:群众疾苦的代言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1-28 0: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群众疾苦的代言人
——记市人大代表、滦县电力局局长朱建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郑永利 郑媛媛)

  群众思考的是什么?遇到的难题是什么?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滦县电力局局长朱建军大脑里不时闪现出这些问号,他时刻将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铭记于心。

  四年前,朱建军先后当选为滦县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唐山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四年来,朱建军谨记选民的嘱托,反映民情民意,把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作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滦县滦州镇的葛坎村从事副业的农户较多,用电需求日益增大。“以前村里用电多时,村民家里的电灯打不着,一壶水要15分钟才能开!”村委会主任宁兰玉向记者介绍说。原来,按照2007年市有关部门的规定,市内如果100千伏安以上变压器需要增容,首先要向所属县区工促局提出申请,等待的批准最快也要十天半个月,百姓生活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影响。2008年,朱建军通过走访群众收集了民意,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简化变压器增容手续”的议案。会后,市有关部门及时调整了相关规定,将原来需要申报审批的最低限制从原先的100千伏安提高到500千伏安,提高了变压器增容的上限,简化了变压器增容报批手续。2009年,葛坎村变压器由原来的200千伏安增容到400千伏安。如今,夜晚的葛坎村家家户户“亮”了起来,一壶水烧上5分钟就开了,村民们无不为此拍手叫好。

  近几年,滦县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工业用电由2000年占全县用电量的20%一下攀升至如今的80%以上,电网设置与项目建设不配套等矛盾凸显。2009年,朱建军在滦县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滦县经济结构发展与电力资源发展相结合”的建议后,引起了县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2009年12月,滦县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容量为10万千伏安的变电站已投入使用,较之前1万千伏安容量增加了10倍。目前,滦县的电力资源配置基本合理,为滦县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作为县、市两级代表,任职4年来,朱建军共提出建议10余条,基本得以落实。在即将召开的唐山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朱建军将提交“如何将古老的滦州文化与唐山现代文明结合起来”“打通一条连接唐山与滦县的快速路”等建议,以当好反映群众疾苦的代言人。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劳模风采:肖来潮 为钢铁事业贡献毕生精力   09-11-24
劳模风采:孙秀兰 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   09-11-23
[劳模风采] 王国良:“劳动最光荣”   09-11-21
劳模风采:“新时期职工楷模”赵国峰   09-11-19
劳模风采:韩桂花 创造细纱挡车操作法   09-11-1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