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市公开选拔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公告

  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

  公开选拔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

  公告

  (2010年2月1日)

  根据中央、省委有关规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为建立起一支适应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需要的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市委决定,采取差额提名、差额推荐、差额考察、差额酝酿、差额表决(“五差额”)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公开选拔县级党政领导班子后备干部,建立市管后备干部人才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拔数量

  公开选拔县级党政领导班子正职后备干部200名左右,副职后备干部500名左右。

  二、条件资格

  后备干部除应当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相应的资格:

  正职后备干部:应是同级副职,或是市属事业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或是市属重点骨干企业班子成员;任现职级满1年(截止时间2010年2月1日);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60年2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其中,县(市)区党政正职后备干部一般应具备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工作经历。

  副职后备干部:应是各地各单位正科级领导职务干部(市属重点骨干企业为中层正职);任现职级满2年(截止时间2010年2月1日);一般应当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60年2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妇女干部和非中共党员干部在任职资格上可适当放宽,县(市)区可为任职满3年以上的副科级领导职务干部;市直单位可为任职满3年以上的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三、选拔程序

  (一)差额提名。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组织,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在本地本单位进行报名推荐工作。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对报名人员条件和资格进行初审,将符合条件人员名单报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差额提名人选。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差额提名人选进行复审后,报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审定。资格审查贯穿于公选全过程,无论哪个环节发现不符合条件人员,立即取消公选资格。

  (二)差额推荐。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审定的差额提名人选名单及差额推荐数额向各地各单位进行反馈。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按要求组织召开民主推荐会议,按照规定的推荐数额进行差额推荐。单位党委(党组)根据推荐结果和推荐数额,议定差额推荐人选名单。

  (三)差额考察。依据中组部《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对差额推荐人选进行闭卷考试,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一定的比例确定差额考察人选。正职后备干部考察人选,由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考察组进行考察;副职后备干部差额考察人选,委托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进行考察。

  (四)差额酝酿。党政正职后备干部差额酝酿人选,由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根据党政正职后备干部队伍结构要求进行差额酝酿;党政副职后备干部差额酝酿人选,由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党政副职后备干部队伍结构要求进行差额酝酿。

  (五)差额表决。市委常委会就党政正职后备干部差额酝酿人选进行研究,根据党政正职后备干部结构要求,按党政正职职数1:2的比例票决产生正职后备干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党政副职后备干部队伍结构要求,按副职职数1:1的比例票决产生党政副职后备干部推荐人选,报经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审定后,列为副职后备干部。

  四、报名方式

  凡符合条件人员,按本地本单位要求的时限,向本人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报名,撰写自我介绍材料、填写报名登记表一份(可从唐山党建网www.tsdjw.gov.cn下载),并贴照片,另报近期免冠小二寸彩色照片3张。由单位党委(党组)组织人事部门审查汇总后,将《报名汇总表》和照片报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

  市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电话:2802583、2802243

  点击下载:《公选报名表》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地税干部职工开展读书竞赛(图)   10-01-27
玉田县干部作风建设纪实:"法宝"的力量   10-01-22
唐山在上海举办宣传文化干部高级研修班   10-01-21
唐海“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获全省第一名   10-01-20
市委书记赵勇开书单向唐山干部“劝学”   10-01-0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