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2-10 0:1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市举行离退休干部迎新春茶话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美)2月9日,唐山宾馆一号楼宴会厅内欢声笑语、花团锦簇,2010年离退休老干部迎新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主持茶话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张义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等四大班子领导,离退休的老领导和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代表200多人出席茶话会。

  赵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茶话会的老领导,向全市离退休的老同志和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赵勇指出,此时此刻,我们为祖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由衷高兴。我国成功、有效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呈现出回升向好的态势,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比正确,更加坚定了我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此时此刻为新唐山建设的大好形势感到由衷高兴。2009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经济总量、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四点一带”强势崛起,真正发挥了在唐山发展的龙头作用;投资510亿元,狠抓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和县城扩容,打造了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等一批新亮点,城市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坚持以城乡统筹为基本路径,积极推进新民居建设、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迈出新步伐;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投资60亿元集中为群众办了20件实事,深入实施社会矛盾综合调控,和谐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推进干部制度改革,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全市上下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全市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强有力的支持。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老骥伏枥、胸怀大局,帮助市委、市政府确定发展思路,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成为新唐山建设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赵勇指出,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确定了“13456”的工作思路,刚刚闭幕的市“两会”又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2010年,我们将把握“创新与项目建设年”这一工作主题,推动发展观念、发展速度、发展方式“三个跨越”,实施科教立市、生态立市、港口立市、制度立市“四项战略”,做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打好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四点一带”产业聚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结构优化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改善民生“六项攻坚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推向一个新阶段。

  赵勇最后强调,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老领导和老同志的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努力,我们坚信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宏伟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衷心希望全市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既安享晚年又老有所为,充分发挥政治智慧、丰富经验和广泛人脉的优势,在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市领导和老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由我市文艺工作者表演的精彩节目。

慰问信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唐山发展史上很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使全市各项事业在困难形势下稳健前行,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向纵深推进。一年来,我们全力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取得新突破;全面加快沿海地区发展,唐山湾“四点一带”开发建设步入新阶段;着力抓好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生态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迈出新步伐;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和谐社会建设取得新成效;倾力举办首届曹妃甸论坛,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实现新提升;突出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常态化和“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通过艰苦努力,全市上下政通人和、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预计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800亿元,同比增长11%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180.9亿元,同比增长60.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69.7亿元,同比增长15.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8053元和7420元,同比分别增长10.2%和12%。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您的心血和智慧。在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您表示真诚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关心教育下一代和推进老区村建设中,做了大量实实在在、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过程中,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繁重任务面前,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德,给予我们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造福的高尚思想境界,赢得了全市人民的尊敬和爱戴。实践证明,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唐山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科学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

  2010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关键一年。我们将牢牢把握“创新与项目建设年”这一工作主题,推动发展观念、发展速度、发展方式“三个跨越”,实施科教立市、生态立市、港口立市、制度立市“四项战略”,做强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城乡等值化、社会治理和谐化、党的建设科学化“五大支柱”,打好以曹妃甸为龙头的唐山湾“四点一带”产业聚集、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结构优化升级、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发展、改善民生“六项攻坚战”,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做好2010年的工作,离不开广大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期待着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新唐山建设,投身新唐山建设,为早日把唐山建成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市委、市政府将继续站在“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重视老干部就是重视我们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资源”的高度,千方百计为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条件,让大家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衷心祝愿您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唐山市委
唐山市人民政府
2010年2月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举行春节团拜会   10-02-09
唐山实施“节日气氛营造亮化工程”   10-02-08
唐山城事:我们的春节   10-02-08
高新区举办迎新春"火炬杯"首届歌手大赛   10-02-08
唐山社会科学界举行新春茶话会   10-02-0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