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今年全面启动“幸福乡村”计划(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2 10:33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相关链接

    幸福乡村实施方案

    ◆加快推进近郊区新民居建设

    位于主城区周边10公里以内和县城周边5公里以内的村庄,要按照近郊区城市化发展规划,积极推进合村联建新型居住社区,实行农村与城市社区完全接轨,加快城中村、城郊村改造、开展撤村改居、撤乡改街试点工作,推进主城区及各县(市)城近郊区率先实现城市化,加快农民向市民转变。

    2010年,主城区近郊重点抓好路南西南片区、路北许各寨片区、开平开越片区、丰润常庄片区、丰南小岔河片区等5个城郊城镇化发展试点建设,集中建设居民小区,以主城区的扩大带动近郊城市化。

    各县(市)区要结合县城扩容升级,按照城区拓展10平方公里左右、人口扩容10万人的要求,扩大联建村数,重点打造1-2个人口在5000人以上规模的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到2012年,主城区近郊及各县(市)区城周边通过延伸、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集中连片、联村建设新型社区,基本实现城乡一体化。

    ◆加快推进中心镇新民居建设

    以新民居建设为载体,吸纳中心镇周边村户向中心镇集中,向新型农民社区靠拢。加快产业人口聚集,抓大镇域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增强中心镇综合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中心镇的建设水平。2010年,着力培育建设6个产业基础好,人口聚集能力强,基础设施相对完善的中心镇,将其作为全市重点中心镇建设的先导区,建成区域特色经济中心、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平台和城乡管理体制创新的示范区;2012年重点中心镇达到19个;到2020年重点中心镇达到30个。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农村新民居建设开辟新天地(图)   10-05-20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助推新民居建设   10-05-18
唐山今年将建300个省级新民居示范村   10-05-11
今年唐山新民居建设可节约土地2.7万亩   10-05-06
唐山召开农村新民居建设土地政策培训会   10-05-06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