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刑警破获丽景琴园持刀胁持案 俩嫌犯落网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5-27 1: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开汽车追火车  勇擒劫匪
路北警方破获特大持刀抢劫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光天化日之下,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对一女士进行抢劫,案值14万余元。路北警方闻警而动一路追击至石家庄,并于5月22日驾驶汽车追赶火车,赶在两名嫌犯下火车前抵达张家口沙城,将刚刚走出火车站的两人抓获。这起特大抢劫案件就此成功侦破。

  据警方介绍,5月16日11时30分许,在丽景琴园北门附近,一女士正准备驾车离开时,被突然出现的两名男子持刀胁持,两人随即驾驶该女士的轿车驶离案发地点。行驶途中,两人威逼受害女士说出银行卡密码,后分别在我市丰润区、玉田县和天津蓟县等地分多次从卡中提取现金,又用刷卡方式购买了手机、黄金项链等,还将受害女士包中的2万余元人民币及1000元港币抢走,最终在玉田县放受害女士自行开车返回。此案涉案总价值14万余元。

  5月17日上午,路北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了以所属一中队为主力的专案组。经三昼夜缜密侦查,在5月20日获取两嫌犯逃往石家庄的重要线索。专案组刑警连夜驱车赶到石家庄,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又经两天摸排,确定了行踪飘忽不定的两名嫌犯已于5月22日中午乘坐4408次火车前往张家口沙城。

  兵贵神速。专案组刑警果断决定驾车前往沙城,最终在这场汽车与火车的速度较量中胜出,两嫌犯一出火车站即被抓获。

  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为20岁,分别为我省怀来县、鹿泉市人。经审讯,两人对持刀抢劫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刘洋、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商场购物被刮伤   10-05-26
工地出入口未硬化 被罚1万元   10-05-26
南湖水用来洗车 既煞风景又伤车   10-05-25
滦县一精神病患者持刀追逐学生   10-05-25
路南铁路二小门前线缆下垂有隐患   10-05-25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