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上考场,一些细节别疏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05 10:1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上考场,一些细节别疏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刘珲)高考在即,考试时出现“意外”情况是老师和家长最担心的。哪些细节才是获得好成绩必不可少的?记者采访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监考员、班主任以及一些老考生,通过往年的经验和教训,提前梳理出一些细节方面的注意事项,给广大考生提个醒。

  准考证、身份证都带齐

  考生需要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建议考生在考试前一天就把证件准备齐全并放在显要位置,以免遗忘。家长和老师要注意监督提醒。

  迟到15分钟不准进入考点

  根据规定,开考前20分钟(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考生开始入场,迟到15分钟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该科目考试。考生应该计算好时间,稍稍提前到达考点,等候入场。

  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出场。考试时间内不得离场。

  有问题需举手提问

  考生对号入座,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粘贴条形码,并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

  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

  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

  答题过程中需使用同一类型和颜色字迹的笔,在答卷纸的密封线外或答题卡规定的地方答题。不准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高考期间考点附近建筑工地一律停工   10-06-02
唐山召开会议部署今年高考工作   10-06-02
唐海质监局入校检查特种设备"护高考"   10-05-27
心理咨询:高考来了 焦虑也来了   10-05-25
高考临近心理专家谈心理调适   10-05-2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