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读者之声:消费者购买车辆时应注意维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6-23 0: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编辑同志:

  随着农村消费观念的更新和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推动,农村汽车销售市场异常火爆,因此涉及汽车的消费投诉也时有发生。通过向执法人员了解,笔者发现很多农民在购买车辆时,除进行正常的外观、性能测试外,在一些方面缺乏防范意识,从而使自身权益受到侵害:

  一是经销商的强迫交易。在目前车市旺销的情况下,一些经销商采用强制性帮你更换车辆某些配件的方式,非法赚取整车价款之外的额外利润,这种未经鉴定、擅自更换车辆部件的行为,既降低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又损害了消费者的经济利益。

  二是三包期服务人为“缩水”。为谋求不当利润,一些经销商抓住消费者对车辆三包服务内容不了解的弱点,人为缩减三包期内免费换机油、免费保养等法定三包服务项目。

  三是擅自扣留原厂配件。由于有的品牌车辆未列明随车配备的诸如千斤顶等常用工具清单,所以经销商在卖车时就拒不提供随车配备的某些原厂配件,从而加重了消费者日后的经济负担。

张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读者之声:非机动车“醉驾”也当严查   10-06-09
读者之声:警惕学生成为诈骗的受害主体   10-06-09
读者之声:不该免费“蹭”公交   10-06-09
读者之声:“酒驾”反弹谁之过   10-06-09
读者之声:报社服务真热情   10-06-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