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网游用户实名注册仍需完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8-24 0:1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已实施,记者调查发现
网游用户实名注册仍需完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赵立峰)文化部发布的《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下面简称《办法》)已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其目的在于防止未成年人沉溺于网络游戏。该《办法》现已实施近一个月,记者调查发现,其中最引人关注的网游实名制管理,仍存在漏洞,需要进一步完善。

  “只要在百度上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字样,立刻就能搜索到几千万条信息。在里边随便找一下就能找到不少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选择其中一个注册网游账号就可以逃避实名制,特别方便。”未成年人小虎告诉记者,“要是不想在网上找,也可以把父母的身份证号码输进去,照样能玩游戏。”还有一些未成年人说,身份证号码根本就不能限制他们玩游戏。“因为身份证号都有一定的规律,里面部分数字为一个人的生日,只要随意改变这些生日数字,反复试验后总会碰到其他人的身份证号码,就能注册游戏账号。”此外,国内有的网游是一个身份证号可以申请多个游戏账号,如果一名未成年人知道了一个身份证号码,那么他的小伙伴们就都能通过这个号码注册上账号。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发现一种更为神秘的方法,只要在网上搜索一个名叫“身份证号码生成器”的软件,下载后就可以“想要多少身份证号就有多少”。

  对于网游用户实名注册,网友对此反响不一。有的网友认为,实名制的积极效果很显著,比如账号被盗、出售或升级账号等等都会用到身份证,实名制可以保障游戏玩家的利益。还有一些网友则认为网络是个虚拟世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填写自己的真实身份信息,他们担心会使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被人利用。

  现在,虽然《办法》的实施效果不很明显,但不少业内人士仍对其给予较高期望。网游实名制任重而道远,现在遇到的挫折和困难都在情理之中。他们呼吁社会各界给予其关爱与呵护,使之能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