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二院首例腔静脉临时滤器植入术获成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黄冬梅 杜 婧)日前,唐山二院手一科为一例高位深静脉血栓患者施行下腔静脉临时滤器植入术并获得成功,此例为二院首例,该技术在唐山市同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

  患者莫某某今年36岁,近日因下肢肿胀、疼痛,自服活血、消肿药物治疗,但无明显效果,患肢因右膝活动受限,影响工作及生活,为求明确诊治患者住进手一科,经彩色多普勒检查显示右侧下肢深静脉混合型静脉血栓形成,近端血栓平面达髂外静脉,诊断为“右膝外伤术后深静脉血栓”,对于新鲜、高位且右侧的深静脉血栓,易脱落导致肺栓塞。

  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会诊讨论,考虑患者较年轻,决定为患者行下腔静脉临时滤器置入术,阻挡血液栓子进入肺动脉。王斌主任和马铁鹏大夫共同为患者实施手术,用针穿刺进入右颈内静脉,通过特制导丝、导管,最终通过导鞘置入下腔静脉的临时滤器, “网”住了通往心血管和肺部的致命栓子,有了对付肺栓塞的健康“护身符”。该手术主要用于急性、新鲜、高位深静脉血栓且较年轻的患者,它既可在栓塞发生的高危时间段内提供有效的预防措施,同时也减少了由于长期异物植入造成的其他风险,一般手术后3-6周可取出临时滤器,避免了长期服用抗凝药的弊端。

  目前,患者右下肢肿胀基本消失,正在进一步治疗之中。

编辑 李佳伦
.
相关新闻:
241所本二院校公布2206个征集计划   10-07-24
河北本二院校一志愿提档线“亮相”   10-07-23
河北本二院校一志愿录取今天结束   10-07-23
唐山二院急诊科主任两月为病人垫押金6000余元   10-07-15
唐山二院六年获国家专利13项   09-12-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