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节日网上订机票:小心“搭售保险”陷阱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0-09-28 16: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节日网上订机票:小心“搭售保险”陷阱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网上订机票虽然便宜,但隐藏的“陷阱”却叫人防不胜防。记者近日采访得知,眼下部分订票网站为搭售保险频出“阴招”,许多市民都上了当。

  市民王先生近日在某民营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上,预订10月2日沈阳飞上海的机票,在准备付款时,他发现显示金额比预计多出了20元。仔细研究一番后他发现,多出的这20元是航空意外保险。

  原来,在订票页面的一个不显眼处,有这样一个选项被王先生忽视了--“电子化交通工具意外险20CNY每份,无需购买请选择”。而根据以往经验,通常都是“如需购买请选择”,网站玩了个逆向思维,差点把他给绕进去。

  相比王先生的细心,遭遇类似陷阱的韩先生就没那么幸运了。韩先生是付完款后才发现自己多支付了19元钱的,可是航意险是20元钱,这19元钱不知到底所为何来。他拨打了网站客服热线后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网站推出的一种旅游保险,只要在这家网站订特价机票,则必须购买这种保险。他感觉自己被强迫消费,却又无可奈何。

  一些航空售票业人士提醒,市民在网上订机票时,一定要多留心,应尽量选择正规网站订票。(辛琅)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警惕国防生招生陷阱   10-06-10
误入传销陷阱 民警倾情救助   10-05-31
低标高售:警惕商家“标签陷阱”   10-04-23
唐山网监民警发出预警:警惕网络传销陷阱   10-04-23
电视购物陷阱多 异地购物须谨慎   10-03-26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
·10月29日开通33路、71路、72路, 调整16路公交线路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成果交流会
·11月15日,煤医道露天占道市场开始全面取缔
·唐山组织收听收看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唐山召开主题教育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唐山户外劳动者驿站正式启用
·中央大道——原唐古路(二环路—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翻修改造全幅断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