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路北警方歼灭凤凰世嘉小区“楼霸”(图)

 

 警方缴获的楼霸账本 刘洋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洋 白硕)  近日,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成功打掉以张某(男,48岁,路北区人)为首的“楼霸”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人,破获强迫交易犯罪案件21起,寻衅滋事案件1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今年七月,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多次接群众举报,反映市区一些新近落成的小区存在“楼霸”现象,极大威胁了业主及工人的生命安全。盘踞新落成小区,与物业勾结,上门挨家挨户强揽装修材料搬运工作,这便是唐山市“楼霸”的典型特点。这些楼霸索要的搬运费用是一般市场价的2~3倍,如遇业主自行雇佣工人,便利用恶毒言语进行恐吓,甚至实施殴打等恶劣手段胁迫。

    为此,路北公安分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兵分四路对路北区境内所有新建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经摸排走访,一伙活动在凤凰世嘉小区、凯源小区的涉恶犯罪团伙进入侦查员视线。

    专案组成员通过多种手段逐步掌握并收集了该团伙的人员构成分工及大量犯罪证据,9月7日一举将张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收网。据交代,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凤凰世嘉物业公司经理进行勾结,纠集社会闲散人员长期驻扎小区,以暴力威胁、语言恐吓等手段垄断搬运业务,并以高于市场价格两至三倍的价格胁迫业主。期间进行搬运作案21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情节最为严重的是在8月29日,因抢占凤凰世嘉搬运业务,对进入小区的搬运工进行殴打,致其轻伤。

  目前,以张某为首的“楼霸”团伙涉嫌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被路北区分局执行逮捕。

编辑 白硕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