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唐山举办第二届新年交响音乐会(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03 23:5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办第二届新年交响音乐会

  在2011唐山市第二届新年交响音乐会上,我国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指挥中国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春之声圆舞曲》。本报记者 闫军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卢山)1月3日晚7时30分,“凤凰卡之夜”2011第二届新年交响音乐会在燕山影剧院举行,现场观众在国家级职业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一段段经典的旋律中迎来了新的一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大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魏文娜出席并观看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我国著名指挥家刘凤德执棒。根据电影《唐山大地震》影视音乐改编创作而成的唐山序曲——《唐山大地震主题随想曲》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悠扬流畅的《春之声圆舞曲》《天鹅湖》选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激昂粗犷的《拉科奇进行曲》,欢快活泼的《雷电波尔卡》《狩猎波尔卡》,民族味十足的《瑶族舞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插曲,以及电影音乐《加勒比海盗》主题组曲等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让现场观众尽享音乐的魅力。在音乐会接近尾声时,当讴歌唐山辉煌巨变、展示唐山人民“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精神风貌、展现开启“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豪情壮志的晚会主题曲《激情唐山》奏响时,现场雷鸣般的掌声将音乐会推向最高潮。最后,音乐会在《拉德斯基进行曲》熟悉而热烈的乐曲声和现场观众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届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唐山广播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唐山音乐广播、唐山同步文化演艺有限公司承办。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郭雪
.
相关新闻:
唐山市举办"多彩的家园"民族歌舞音乐会   10-10-28
国外来宾观看曹洽会主题音乐会(图)   10-09-15
"同一片海洋 同一个家"音乐会布置现场[组图]   10-09-15
丰南举办惠丰之韵钢琴音乐会(图)   10-08-14
克莱德曼音乐会明晚奏响唐山   10-06-1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