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董长青:用"自家"的紫心萝卜和西红柿待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1-26 0:4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踏着冬日暖阳,走进路北区果园乡党委书记董长青的办公室。一杯清茶,一番畅谈……在与董长青的交谈中,记者感悟到他对果园乡一草一木的点滴付出,以及他儒雅外表下雷厉风行的性格。

  2008年10月,董长青到果园乡任职,此时正值我市掀起大规模城市建设浪潮。津秦铁路客运专线、环城水系、城市断头路的征地拆迁,西外环两侧和新机场连接线租地绿化拆迁……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他每天起早贪晚,没休过一个节假日、双休日,从摸底调查、实地勘察、入户工作、进场放线清点,到组织拆违拆迁,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

  环城水系征地由南至北沿线拆迁清场过程中,董长青徒步十几公里,一路亲自指挥,声音嘶哑了,双腿抬不起来了,衣服湿透了。奋战在拆迁现场的他,可以数日不回家,可以3天3夜不睡觉,但必不可少的是装在兜里的治疗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药。因为他知道,他不能病倒。

  西外环绿化拆迁时,他逐户逐企检查拆迁绿化情况,旅游鞋竟被他穿坏了3双。

  董长青坚信,只要带着感情去做工作,什么工作都能做好。在断头路翔云道拆迁过程中,村民苦于没有机器设备,乡村两级雇了2辆铲车和1辆挖掘机免费为各户拆迁。他又协调村委会在村内找空房,为搬迁户解决“房难找、家难搬”的实际问题。

  记者看到,董长青在办公室待客的不是水果,而是饱满的紫心萝卜和红彤彤的西红柿。提起它们,他一脸的自豪,因为这些都是果园乡生产的名牌农产品。清甜爽口的许各寨萝卜和李家庄“富李”牌西红柿,不仅成功申报为国家注册商标,还在我市第四届农展会上获得了品牌金奖。用它们招待客人,质朴中透着炫耀,炫耀是为了宣传和推广。

  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煮鸡蛋,他笑着说:“每天晚上7时以后才能下班,这是我的加餐。”

  为了全乡群众的安居乐业,董长青一直努力地工作着、快乐地奉献着。他经历过苦涩,也品尝过香甜,更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记者曹瑞云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春运首日道路运送旅客12万 机场进出港395人   11-01-21
春运第一天:唐山道路运送旅客12.36万人次   11-01-21
春运首日唐山三女河机场旅客进出港395人次   11-01-21
唐山交通运输局客运交通管理处文明执法侧记   11-01-21
春运首日铁路唐山站发送旅客8903人次   11-01-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