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县区报道>遵化 正文

唐山:遵化春季严打攻势初显成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2-24 9: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遵化春季严打攻势初显成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志军、翠艳)遵化警方紧紧围绕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春季严打攻势,成效显现,确保了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刑事犯罪得到有效遏制。针对当前盗窃、抢劫、抢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以及入室盗窃等地域性职业犯罪的突出动向,该局各实战单位充分利用跨区域办案协作机制和信息研判平台,分析多发性侵财犯罪的规律和特点,加强网上作战、预警防控和追逃能力。期间共打掉盗抢犯罪团伙两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抓获网上逃犯13名。

  重点区域得到有效治理。加强对废旧金属收购业、二手机动车(手机)市场、金银首饰加工店等阵地的控制。各派出所会同消防部门彻底消除歌舞厅、中小旅馆、留宿洗浴场所等场所的治安及消防隐患。对出租屋、厂矿企业工棚、劳务市场及城郊接合部、城中村等开展集中整治,切实掌握流动人口、暂住人口落脚点和底数,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行动期间,该局共清查重点部位、场所105家,消除各种不安全隐患35处,对9家存在重大隐患的歌舞厅和小旅馆进行了停业整顿。

  该局充分发动保安、治保人员、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科学安排勤务方式,合理调整布局,最大限度地提高社会面见警率、管事率。近一个月来,辖区内可防性案件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5%。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田间地头“摆战场”打响抗旱战役   11-02-15
[节后上班第一天]唐山遵化党政领导问计专家   11-02-10
遵化市领导给网友拜年   11-02-01
500万元大奖花落唐山遵化   11-02-01
遵化打掉一个盗割电信设施团伙   11-02-01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