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两尊距今171年的石狮兽被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03 8:4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滦南县东黄坨村青龙河石桥

两尊距今171年的石狮兽被盗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田菲菲 梁赞英)近日,两尊坐落在滦南县东黄坨镇东黄坨村青龙河石桥西侧的石狮兽被盗。记者采访了解到,东黄坨村青龙河石桥距今已171年,桥上的石狮兽被当地村民视为“镇村之宝”。当地文管部门呼吁人们提高文保意识,保护历史文物古迹。

  提起石狮兽被盗一事,滦南县东黄坨镇东黄坨村村民郑先生十分伤心。2010年12月5日,他在家做早饭时,听人说村东青龙河石桥西侧的两尊石狮兽不见了,他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前一天还矗立着的两尊一米高的石狮兽已不翼而飞。村民们马上到派出所报案,希望能找回被盗的石狮兽。

  滦南县文物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黄坨村青龙河石桥又名“继善桥”,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已有171年的历史。被盗前,石桥上共有4尊石狮兽,分别坐落在东西桥头两侧。它们都是用整块石头雕刻出来的,模样姿态并不相同,除东南向石狮兽背上卧一小狮外,其余3尊均前足踩一小狮兽。两尊被盗的石狮兽坐落在桥西两侧,较桥东两侧的石狮兽外表光滑,是村里遗留下来的比较完整的珍贵古迹。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黄坨村青龙河石桥因年久失修已破烂不堪,桥两侧青石护栏无一例外不翼而飞,河下依稀可见护栏残骸。现存的两尊石狮兽分别坐落在桥东两侧,身上有许多裂纹(如图)。村民们说,石狮兽被盗后,他们找了不少地方,当地警方也调取石狮兽的详细资料进行研究侦破。但两个多月过去了,被盗的石狮兽仍杳无音讯。眼见村里的宝贝被盗走,大家都很痛惜,尤其是村里的老人,一直视其为“镇村之宝”,人们盼望有关部门早日破案,将石狮兽追回。

  线索提供:郑先生奖金:50元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迁安一男子收购他人盗窃铁精粉被擒获   11-02-23
钱包不翼而飞 竟是姐妹“伸手”   11-02-22
粗心女子忘记锁车 百件仿玉饰品被盗   11-02-22
唐山滦县打掉一盗窃团伙 8只藏獒被追回   11-02-16
滦南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抢夺团伙   11-0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