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唐山:迁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徐乃双 王一帆)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唐山迁安市精心组织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巾帼志愿者对困难妇女、单亲母亲进行走访,给她们提供营业员、保洁、保育员、月嫂等岗位信息,解决了这些人的就业困难,还给两位特困妇女办理了低保,给她们的孩子送上了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解除了这些特困妇女的后顾之忧。

    科普、医疗志愿者在行动

    在寺后村民广场,科普志愿者设立咨询台,为过往村民提供再就业、法律等各类政策咨询和科普、卫生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利用专业知识指导村民科学膳食,健康生活,并为老年村民免费测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为外来务工人员、育龄人群发放计生药具,普及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和避孕节育常识。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在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青年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提供上门服务。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文士小学学生在校园内悬挂了爱心条幅,发起了“我向雷锋叔叔说心里话”活动,孩子们将学雷锋的感想和感触写出来,让雷锋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扣庄中学提出学雷锋活动的口号是“雷锋就是你我他”;陈官营中学举办了“学雷锋树新风”诗歌朗诵会,使学生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编辑 张俏
.
相关新闻:
迁安25市民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11-03-02
迁安恒晖热电加入助养贫困老党员行列   11-03-02
唐山:迁安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回眸   11-03-01
迁安4名残疾人演绎“爱心接力”(图)   11-02-28
唐山:迁安2010年机电产品出口创汇959万美元   11-02-25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