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时政要闻 正文

郭彦洪到南湖生态城就文化产业建设现场办公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3-26 9:5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郭彦洪到南湖生态城就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张磊、孙愫)3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在市文化局、国土局、城乡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到南湖生态城就加快文化产业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郭彦洪首先来到老唐山风情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的施工情况,并悉心听取了项目进展和急需解决问题的相关工作汇报。郭彦洪指出,老唐山风情小镇是我市城镇面貌三年上水平的重点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积极协作,高效率地完成有关土地支持、资金保障等相关工作,全力推动工程全面施工建设。

  201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的《唐山大地震》拍摄基地复建项目,总占地126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其建筑全部为影片中的复制品,截至目前开工量约占总建筑面积的50%。在该项目建设现场,郭彦洪听取了项目总体规划和进展的情况汇报后指出,《唐山大地震》拍摄基地复建项目是我市打造地域特色文化品牌的重要工程之一,对扩大我市的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郭彦洪强调,要切实提升项目的文化内涵,使建筑充分展现唐山六七十年代的风格和韵味,着力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要将现代商业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不断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力争实现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要认真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模式,切实做好项目未来发展的规划和设计,打造以电影《唐山大地震》为标志的衍生性文化品牌,使之成为游客休闲的好去处,成为我市文化名城建设的新亮点。郭彦洪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大力配合,积极协作,使项目在保证质量、保证要求的基础上高效施工,确保如期完工。

  现场办公期间,郭彦洪强调,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要支撑。要始终坚持把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安排、作为龙头性工程来支持、作为全社会工程来推进、作为基础性工程来落实,加强领导,倾力支持,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尽快形成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唐山将打造十大文化产业链条   11-01-10
郭彦洪赴滦南调研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10-12-31
经济日报:唐山文化产业发展迈新步   10-12-27
大家谈:发展文化产业正当时   10-12-24
唐山“十二五”末建成十大文化产业园区   10-12-20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