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唐山爱护公交职工 成立心理辅导中心(组图)


    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河北联合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袁聚祥为唐山公交心理辅导中心揭牌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桂茹讲话 记者 付卫峥摄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经理赵俊良致辞 记者 付卫峥摄 


 河北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勇致辞  记者 付卫峥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蒲久海 王 芳 回佳佳) 4月8日上午,唐山公交心理辅导中心暨河北联合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在唐山公交公司挂牌成立。

    唐山公交心理辅导中心由唐山市公交总公司与河北联合大学共同成立,旨在通过个别咨询、团体辅导、心理与行为训练、热线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向需要帮助的公交职工,提供经常、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心理疏导和拓展训练,帮助他们化解工作生活中出现的烦恼,克服不良情绪,促进广大职工的心理健康。

    近年来,唐山公交通过开展“微笑服务”、规范运营服务标准、提升综合素质,在创建文明城市、改善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唐山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公交职工却因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环境差,及经常面对复杂的路况和众多的乘客,心理压力巨大,在工作中极易产生不良情绪,全国多个城市公交行业都出现过公交职工因无法承担心理压力而引起的问题事件。

    唐山公交心理辅导中心以“关注公交职工心理发展、促进公交职工心理健康”为宗旨,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公交职工心理素质、提高唐山公交职工心理健康为己任,运用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力量,通过心理咨询培训、心理测试辅导、心理健康讲座和团队活动等方式,解决职工的心理困惑,排除其心理压力,帮助他们建立快乐、自信、健康的心态。

编辑 回佳佳
.
相关新闻:
央视《交换空间》走进唐山   11-04-08
唐山市社区服务信息中心正式启动   11-04-08
唐山推进农村房屋确权登记   11-04-08
唐山进一步健全规范评残管理   11-04-08
唐山人春游南湖(图)   11-04-0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