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评论 正文

谈谈唐山站改扩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6 8:4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谈谈唐山站改扩建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刘奂明)

  正在紧锣密鼓改扩建的火车站,备受全市人民瞩目。在她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之前,人们一定浮想联翩、满怀期待。

  1989年,我到省城念中专,从当时坐落在永红桥南边的唐山南站平生第一次坐上了火车。原来的唐山站1976年大地震被震毁,唐山南站即震后在原址重建。1994年,唐山南站不再承担客运任务,而她的“接班人”——新华西道西端的新客运站唐山站“履职”到今天,已经跟不上我市发展建设的步伐,候车室小、设施简陋等问题日益突出,建一座现代化大车站迫在眉睫。

  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2010年启动了唐山站改扩建工程,这是唐山城市建设的大手笔,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唐山站的改扩建,是唐山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两项工作之间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精品力作。

  毫无疑问,改扩建后的唐山站,独具特色的弧形外观设计和以人为本的线上候车模式,更有现代气息,更具人性化,规模将更加宏大,设施将更加完善,功能将更加齐全。总之,改扩建后的唐山站——唐山的城市新地标,将让人们候车旅行更方便、更舒适、更快捷。这颗镶嵌在环渤海经济圈、京津冀都市圈的明珠,将成为咱唐山面向国内外宾客的一个窗口、一张名片。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铁路唐山站4月21日开行赴张家界旅游专列   11-04-12
铁路唐山站一季度售票20.3万张   11-04-11
铁路唐山站5月开行两列旅游卧铺专列   11-04-08
朝鲜族八旬老人亲笔写信感谢铁路唐山站客运员   11-04-07
铁路唐山站5月开行两列卧铺旅游专列   11-04-0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