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乡村理发师版“苏珊大妈”走红网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4-19 8:11 来源: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田林/文 张啸龙/图

  近日,一段由唐山市90后拍客李宗强拍摄的一段名为《理发大妈的音乐梦想》视频爆红网络,短短一个月时间近10万次的点击量,让视频的主人公李秀英成为网络红人。日前,这位理发师大妈在参加了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后,更是在4月16日飞赴上海,要在《中华达人秀》的舞台上一展其媲美“苏珊大妈”的浑厚嘹亮嗓音。

  4月15日,记者见到了正在准备行装的李秀英。

  爱唱歌爱到“走火入魔”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一呀唱。来到了南泥湾,南泥湾好地方,好地呀方。”在唐山迁安红庙子村村口的一间理发店里,飘荡着能够媲美专业歌手的歌声。但是这歌声却并非来自录音机,而是店里的理发师唱的,她就是李秀英。

  今年50岁的李秀英,是红庙子村的一位普通妇女。除了经营几亩田地外,自己还开着这间理发店,一干就是20多年。在50年的生活中,李秀英一直有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

  “从小我就喜欢唱歌,唱歌是我人生最大的乐趣。有时候听人聊天都会觉得烦,但是如果是听歌,一天都不会腻。”李秀英说,“最早是听收音机,之后是磁带,再之后是VCD,光是这些东西我就听坏了不知多少。只要是和唱歌有关的东西,我都喜欢。”

  视频走红成唐山“苏珊大妈”

  熟悉李秀英的邻居街坊都知道,她的最大乐趣就是唱歌,唱歌已成为李秀英生活中的“调味剂”。无论是干农活还是给别人理发时,她总会高兴地哼上几句,“街坊四邻都爱听我唱歌,我不唱的时候倒有点不得劲!”

  不久前,同样是迁安人的90后拍客李宗强找到了李秀英,把她的故事拍成了视频。一时间,李秀英高亢嘹亮的歌声倾倒了众多网友。《理发大妈的音乐梦想》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很快得到了近10万网友的力挺,纷纷留言并转发。不少网友都开始称呼她是中国唐山版的“苏珊大妈”。 而对于自身的走红,李秀英还有些不适应。“我也不知道时怎么红的。”

  将登上《中华达人秀》舞台

  自从李秀英在网络爆红之后,包括中央电视台《我们有1套》等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纷纷发出采访邀请。而山东卫视《中华达人》节目组更是邀请李秀英参加了4月8日在北京的比赛。婉转嘹亮的歌声、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李秀英感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并顺利通过初赛。

  在那之后,李秀英更是邀约不断。4月16日上午,李秀英搭乘开往天津的汽车,准备到天津机场乘飞机飞往上海,参加《中华达人秀》的录制。而这,是李秀英第二次离开唐山。

  “我从没有出过远门,最远也就是到唐山市区。参加《中华达人》录制时,是我第一次出远门,到北京。”李秀英说,“这次去上海参加节目,更是担心的我一夜没睡。”

  虽然已经红透了半边天,但是李秀英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农村理发师。“没啥,我就是喜欢唱歌。”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理发大妈走红网络 决战《中华达人》(视频)   11-04-12
“达人招募赛”在唐山擂响战鼓   11-03-21
《中华达人》将在唐山举行招募赛   11-03-19
3月20日《中华达人》在唐举行达人招募赛   11-03-18
唐山:呵护绿色大家园 争做低碳小达人(图)   10-11-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