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本网原创 正文

杨再春“书怀壮志”书法展在唐山开幕(组图)

书法展现场    记者 赵岩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岩)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暨李大钊诞辰一百二十二周年, 7月1日,“书怀壮志”杨再春敬录毛泽东、李大钊诗文书法艺术展在唐山博物馆隆重举行。这次展览是继2011年5月17日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后在唐山的再次展出。

    唐山市委书记王雪峰,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唐山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耀华,唐山市政协主席张国栋,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彦洪,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建国,唐山市副市长高瑞华,唐山市政协副主席秦少卿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王雪峰致辞,郭彦洪主持。

    此次展览杨再春先生敬录毛泽东诗词、李大钊诗文近七十首。展示了杨再春五十余载对书法艺术不断实践、探索、积累、沉淀后的艺术精品,更凝聚了杨再春先生近一年多来创作的全部心血。一百余件展品中有长九十米的书法手卷,宽十九米的二十条屏,丈二尺书法巨作,及对联、中堂、横幅、册页等。巨幅大作与小幅精品相结合,借气势沉雄、放意舒畅的巨幅大作彰显功力,用优美隽永、灵秀轻盈的小幅作品抒情逸致。书体以传统行草书为基础,将隶书、魏碑、楷书等多种书体变化融合于其中。表现形式除传统装裱画框、手工绫裱挂轴作品外,还尝试以卷缸、赏瓶、画缸、瓷板、砖雕、木刻屏风等为载体进行书法创作。

    杨再春为纪念建党90周年而书,旨在追溯历史、传承经典、凝聚力量、激扬斗志,鼓舞中华儿女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正可谓书道绵远承古意,书怀壮志写新章!

  此次书法展由唐山市委、唐山市政府主办,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唐山市文联承办,锐思锐拓(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唐山市博物馆协办。

   展览为期7天。

  资料:

    杨再春,字墨人,河北唐山人,中国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创始人之一,中央电视台书法系列讲座主讲,中华慈善总会授予的“中华慈善美术家”,享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

书法展现场   记者 赵岩 摄
编辑 赵岩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