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综合新闻 正文

唐山德生研发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7-04 7:5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德生研发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志远)在屋顶上建造花园、种植花卉,可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又可减小城市的热岛效应,但植物的根部很容易刺穿传统的防水材料。针对这一问题,德生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依托自有专利技术和先进生产工艺,成功研发了德生万年牢建筑防水体系,从而实现了“建筑不拆,防水不漏”。

  随着近年来城市土地价格不断上涨,屋顶面积的合理化运用逐渐提上日程。在屋顶上建造花园,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防水问题。目前市场上广泛使用的改性沥青防水材料,很容易被植物的根部穿透,造成屋顶渗漏。市场亟需一种性价比较高、具有复合抗根和多道设防的理想防水材料。针对此,德生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制发明了用再生丁苯胶粉改性沥青,用聚乙烯耐根穿刺防水材料作为卷材中间的胎体,这种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复合抗根防水卷材,采用自粘法冷施工,具有化学抗根和物理抗根两种不同的抗根层,同时具有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层和高分子材料防水层两道防水设防。由于化学抗根剂采用的是苯氧基脂肪酸类化学阻根剂,是一种特殊的植物生长调节剂。当植物的根须在生长中接触到该层时,植物的根吸收到了该层中的化学阻根剂,植物的根须不再向卷材内生长,改向周围生长, 避免了植物根须穿透防水层,确保了屋顶花园不会发生渗漏。

  该公司把科技创新作作为重点任务,重点抓好科技攻关、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等工作。公司建立了有效的科研人才培养体系和激励制度,并花重金聘请数位行业资深专家,组建研发中心,每年投入大量资金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工作。至今,公司已申报获得22项国家专利及多项省市级科技成果。

  该公司倡导“大研发”理念,除设立常规的研发部门对产品进行研制开发外,还专门设立了施工工法体系的研发部门——工程技术研发部门。该部门将行业内一些成熟的防水产品的工法进行系统性梳理和规范,为提高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提供科学依据,最终形成德生公司标准工法。结合德生防水一些科技创新型产品,将产品本身的材料特点和产品创意在施工工法上不断创新、不断总结,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施工工法。去年,该公司还依托自有专利技术和先进生产工艺,在业内率先规模化、高性价比推出双防连系列自粘复合防水卷材,将改变我国建筑防水领域大规模应用国际防水材料的状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两个研发项目在滦县开建   11-04-12
唐山十大科技研发中心   11-01-05
芦台产学研发展模式试验示范工作扎实推进   10-12-10
开滦自主研发M15甲醇汽油通过省权威检测   10-11-24
河北唐山市自主研发世界最长特高压绝缘产品   10-11-23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纪念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