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救命之恩,哈尔滨小伙儿捐血相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08-17 9:52 来源: 哈尔滨日报

  拥有27本献血证、33次献血证明的他,被网友誉为“唐山最美理发师”。哈尔滨小伙儿冯波8月1日独自从唐山骑自行车出发,途经秦皇岛、锦州、沈阳、长春,骑行1200余公里,10日抵达家乡哈尔滨。冯波说,“千里走单骑”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宣传义务献血,让更多的人能加入到志愿献血的队伍。

  35岁的冯波是巴彦县人。在唐山一家发廊当理发师。2000年,他险些因煤烟中毒丧命,是唐山人救了他。从那以后,冯波总想着报答唐山人的“救命之恩”。2002年,他在唐山参加了义务献血,9年里,累计献血量达12000毫升,相当于3个成年人的血液量。

  从2008年9月开始,冯波坚持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3年捐献33次血小板,相当于全血43200毫升。几年下来,他成了唐山人心中的“最美理发师”。

  前不久,冯波得知我国目前献血率只有0.87%,而国外的献血率已达4%-5%,就决定用“千里走单骑”的方式,宣传义务献血。冯波凭借一辆普通的山地车、指南针、简易帐篷、吊床等简单装备,8天骑行完了从唐山到哈尔滨的1200多公里行程。冯波每到一个城市,都与当地血站联系进行义务献血宣传活动。

  记者从哈尔滨血站了解到,冯波一到哈尔滨,就到血站来要求献血小板。但因为距他上次献血小板还不足一个月,没能献成。冯波立即上街当起了献血志愿者,向市民宣传义务献血。他将于22日,为家乡人献出自己的血小板。本报记者张巍

编辑 杨洪灏
.
相关新闻:
南海网转载唐山“最美理发师”报道   11-08-10
厦门新闻网转载唐山“最美理发师”报道   11-08-10
手机央视网转载唐山“最美理发师”报道   11-08-10
中国网络电视台转载唐山“最美理发师”报道   11-08-10
中国江苏网转载唐山“最美理发师”报道   11-08-10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