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公交车上留心“特殊”乘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1-10 8:5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公交车上留心“特殊”乘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随着天气渐冷,公交车盗窃案件频发,古冶警方提醒您留心车上的“特殊”乘客,当心以下贼招:

  贼招一——推车:上车时遇到后面的人挤推你,一定要留心,这是小偷在“推车”,即借推你之机,探摸你身上钱包和手机的位置,然后下手行窃。

  拆招:上车时不要将背包放在身后,腰间别有手机的乘客应用手肘按住手机套,钱包不要放在后裤袋,投币后不要滞留在车门口。

  贼招二——掩挡:上车时有人拿着报纸边看边跟着你走,也许是小偷用报纸挡住你的视线,在你身上摸钱包。

  拆招:乘车时,提防那些拿报纸、衣物挡住你视线的人,及时检查自己的随身财物。

  贼招三——开天窗(指衣服口袋):利用车上人多拥挤之际,贴身到下手目标跟前,以推挤、碰撞为掩护,扒走乘客外衣口袋里的钱物。

  拆招:不要随意暴露手机、钱包放置的部位;不要将钱物放在外衣口袋;不要只顾欣赏窗外景色或与同伴聊天;发现有目光游移,四处走动的人要留心。

  贼招四——偷睡客:小偷趁乘客在车上熟睡,下手偷走其钱物。

  拆招:睡觉时最好用身体挡住钱物。 (晓义英子徐慧)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岗位之美]公交车司机郑玉晓的故事   11-10-12
严防公交车上被扒窃   11-10-11
唐山:今起南新道部分路段恢复公交车通行   11-09-17
跟师傅一起维修公交车(图)   11-09-01
唐山:公交车上一对老人打情骂俏 羞煞旁人   11-07-27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