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唐山交警为危重幼童铺设生命通道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1-12-19 8:4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市交警为危重幼童铺设生命通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谢树祥、刘瑞柱、卢山)12月14日15时50分,一辆救护车在一辆警车的带领下沿着唐丰路向市中心区疾驰而来。

  20分钟前,正在路上巡逻的市公安交警支队九大队副大队长杨国仓接到电话:一辆载有危重幼童的救护车正由迁西县驶往唐山市,即将进入丰润区境内,请求交警沿途给予保障。问清车牌号和行驶路线后,杨国仓立即调头向北驶上丰董线。途中,他调集大队警力在车辆将要经过的林荫路、唐丰路等路口严阵以待。当他快到丰润区王官营镇时,与救护车迎面相遇。杨国仓通过警车高音喇叭喊了声“跟我走”,便打开警灯、警报在前开路。

  救护车内,昏迷不醒的是一名5岁男童。当日11时许,有人发现他和父母在出租屋内煤气中毒。3人随即被送往迁西县医院,经查,这名男孩儿需要转往市工人医院抢救。

  而此时,接到报告的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已向二大队作出部署:立即增派警力前往市区沿途各路口,必要时可临机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沿途视频监控系统将救护车的影像信息第一时间传输给指挥中心。透过大屏幕,警务人员密切注视着救护车的行驶轨迹和不断变换的位置,并通过控制系统将沿线信号灯调整为绿色。与此同时,指挥中心与市交通文艺广播直播间形成连线,通过直播将这一紧急情况发布。车载电台里旋即传出主持人急切的声音——请沿途车辆对救护车全力避让。

  16时13分,救护车在警车的带领下快速驶过唐山北立交收费站,进入二大队辖区。在教导员李广仁的指挥下,等候在此的二大队的一辆警车马上作为前导,救护车紧随两辆警车之后驶入市区。在路口指挥的交警、一路的绿灯、提示的电波共同为男童铺设的生命通道中,救护车于16时23分顺利到达市工人医院,男童随即进入高氧仓治疗。

  据医护人员介绍,由于抢救及时,目前该男童各项体征平稳。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玉田交警大队查获两起校车超员违法行为   11-12-12
唐山交警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大学校园   11-12-12
唐山高速交警遵化大队打响年底事故预防攻坚战   11-12-12
交警提醒:故意用污泥挡住号牌属违法行为   11-12-12
滦南交警开展“万千百”校园安全工程   11-12-09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