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珍珠萝卜变成“白萝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2 8:3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珍珠萝卜变成“白萝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田菲菲)“新买的珍珠萝卜竟洗出一盆红水,我是不是买到了染色萝卜?”日前,刘女士从市场买了两捆珍珠萝卜,回家用水清洗后发现,红萝卜竟变成了白萝卜,刘女士担心这样的萝卜对身体有害。

  记者在刘女士家看到,未被清洗过的珍珠萝卜呈深红色,而被清洗过的珍珠萝卜表皮发白,上面还分散着很多不规则的红色“斑点”。记者用纸巾蘸水擦拭了一个未被清洗过的珍珠萝卜,洁白的纸巾立刻沾染上紫红色,而珍珠萝卜被擦拭过的地方颜色也变浅了。

  记者就此事询问农科专家。专家解释说,红色的珍珠萝卜被水浸泡后都会轻微掉色,但萝卜表皮的颜色是不容易被擦拭掉的,由此看来,刘女士买到的很可能是染色萝卜。专家提醒市民,有些不法商贩为了牟取利益,可能会人工为萝卜染色,市民辨别萝卜是否经过染色,可以闻萝卜表面是否有异味,还可以观察萝卜缨的颜色。如果萝卜经过染色,萝卜缨上也有残留的颜色,有裂纹的萝卜可以顺着裂纹处将萝卜剥开,如果经过人工染色,颜色会顺着裂纹流入内部。

  线索提供:刘女士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王金凯:把创建活动变成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   11-05-19
卫生纸摇身变成餐巾纸   11-04-15
我看"十二五"唐山旅游征文:把美好愿景变成风景   11-04-15
卫生纸经“易容术”摇身变成餐巾纸   11-04-14
沧州“流浪儿”变成“盗窃老手”   11-04-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