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冀东油田应急中心成功救助起火渔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09 8:0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冀东油田应急中心成功救助起火渔船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朱米福、陈岩)1月29日深夜,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油应急201”和“中油应急302”船员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成功处置一起渔船着火事件。

  当日深夜23时55分,冀东油田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中油应急201”值班船员蔡少武执行安全巡视,发现船尾附近停靠的渔船起火,一渔民正慌慌张张跑向应急船。蔡少武赶紧迎过去询问情况,协助渔民拨通119报警,并立即通知船长王文明和轮机厂刘祥敏。

  码头风力很大,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很快引燃傍靠的另一艘渔船。周围并排停靠着4艘渔船,而且起火渔船后方还停靠着一艘鑫海油8号柴油船和海盛1号工程船。这两艘船一旦受到火灾影响,后果不堪设想。

  “中油应急201”全体船员以最快的速度集结完毕。附近的“中油应急302”全体船员也火速赶了过来。

  数九寒天,附近码头的淡水阀完全被冻堵,无法启动。经船长和轮机长商议,启动应急船上的消防泵灭火。

  船员们雷厉风行,分工协作,拿皮龙,接水枪,下机舱启动消防泵。由于距离渔船较远,大家一共连接了6根消防皮龙。巨大的水柱喷涌而出,凶猛的火势很快被控制。船长又调运来另一条消防皮龙,对被引燃的渔船进行灭火。

  30日凌晨1时30分,大火被完全扑灭。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企业家热心救助低保户   12-02-07
醉酒昏睡马路边 幸被民警救回家   12-02-06
《女大学生遭遇车祸谁能挽救她的生命》后续   12-02-04
唐山市民政局提升保障救助水平纪实之三   12-02-03
农工党唐山市委:建立医疗慈善基金救助困难群体   12-02-02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