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匈牙利华侨资助唐山老震区百名贫困学童(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2-24 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杨俊来与受捐助的小学生侯佳明、张津合影。孙溢摄

  22日中午,河北唐山市几名小学生一放学就向匈牙利华侨杨俊来的家跑去,向他送上精心创作的蜡笔画,感谢他向老震区100名贫困学子捐赠助学款。

  匈牙利华侨杨俊来在唐山经营着一家颇具规模的冶金企业。自2004年创业至今,他先后为家乡的各类公益事业捐款200多万元人民币。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身在意大利的他通过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17万元捐给灾区,成为欧洲第一笔对汶川震灾的捐款,在当地侨界引起反响。

  杨俊来是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当时他年仅6岁,地震中父亲遇难,母亲高位截瘫。他说:“我忘不了从老师手中接过学习用品的情景,总希望能帮助那些品学兼优且家境贫困的学生,以表达自己对家乡、对孩子们的情谊。”

  新学年开学之际,杨俊来又拿出10万元善款,帮助当地100名家境贫困学童继续求学。他表示,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华侨,看到中国创造的良好投资环境,更要感恩桑梓、回报祖国。

  唐山市开平区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张津,是受到杨俊来捐助的百名学童之一。她在画中描绘了自己在阳光下快乐奔跑、幸福成长的美好愿景。她说,因为有了杨叔叔的帮助,自己每天才能高高兴兴地上学,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做有爱心的人,回报社会。

  唐山市侨联副主席朱秋华表示,杨俊来的行为体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情怀,激励了广大的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白云水、胡向明)

编辑 刘飞
.
相关新闻:
唐山:玉田郭士伯120万元捐资助教   12-01-09
唐山:玉田贫困高中生获万元资助   11-12-16
唐山:汉沽36名学子首获东成爱心助学基金资助   11-12-14
汉沽36名学子首获唐山东成爱心助学基金资助   11-12-13
唐山:困难自闭症儿童家庭可申请康复费资助   11-11-18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