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通讯员报道 正文

迁安市新农合“一降四提两调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秦漫)2012年,迁安市以农村为重点,惠民为核心,进一步完善新农合医疗补助政策,实现了“一降、四提、两调整”,使参合农民得到了更多的实惠和更大的保障。

  “一降”:省级以上定点医院补偿起付点由4000元下调至2000元。

  “四提”:一是提高了各级定点医院的补偿标准。省级以上补偿比例由去年的50%提高到55%,省级由55%提高到60%,市级由55%提高到60%,县级由65%提高到70%,乡级由75%提高到80%。二是提高了封顶线。最高补偿限额由8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三是提高了门诊报销补偿比例。其中,门诊统筹报销补偿比例由去年的50%提高到60%;特殊慢性病大额门诊报销补偿比例由55%提高到70%,封顶线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四是新农合与大病补充补偿合并最高累计补偿额由去年的38万元提高到40万元。

  “两调整”:一是提高了筹资标准。今年,政府进一步加大对新农合的投入力度,政府补助每人每年由去年的200元提高到270元。二是参合农民的缴费标准相应提高。由每人30元提高到60元,农民个人缴费部分仅占筹资总额的18.2%。 

编辑 弭尧
.
相关新闻:
张清敏宣读《迁安市社区红色文化工程实施方案》   12-02-28
迁安市2012年度社区红色文化工程实施方案   12-02-28
[专题]迁安市2012年社区红色文化工程   12-03-05
唐山:迁安市近6万农民工受惠“平安计划”   12-02-20
迁安市上庄乡:大棚桃花竞争春(图)   12-02-17
.
 
.
 
热点新闻
·6时38分,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
·唐山港1至6月份吞吐量稳中有升
·全国最大规模!唐山人工海草床修复工程启动
·拼在一线,曹妃甸移动网络人用行动诠释“死磕”精神
·拦路抢劫还打人!玉田警方40分钟破案,29岁男子落网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集中交办暨优秀代表建议和优秀承办单位表彰会
·唐山人的身份证值钱啦!吃、住、游、购、娱都优惠!
·新华社聚焦|曹妃甸:特色种植促增收
·曹妃甸口岸上半年外贸货物吞吐量超9000万吨
·曹妃甸区供销社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会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