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社会新闻 正文

头天晚上喝酒早晨仍被查出酒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2-03-23 8:0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头天晚上喝酒早晨仍被查出酒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头天晚上喝的酒不想第二天早晨驾车仍是酒驾。3月22日早晨7时许,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民警在南新道与友谊路交叉口将这样一名违法驾驶人查获。

  据介绍,当天早晨7时10分左右,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南新道与友谊路口执勤时,发现了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桑塔纳轿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右侧超车。民警立即采取行动将该车截获。经酒精检测,男子确属酒后驾驶人,且血液内酒精含量较高。民警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男子3月21日晚下班后,和几个朋友外出就餐,席间酒喝多了,朋友将其送回家。次日早晨,张某醒来驾车外出,没想到仍是酒驾,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张某被处以1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并一次记满12分。

  就此酒驾一案,交警解释说,根据法律法规,判定驾驶人是否酒驾的依据是其血液内的酒精含量高低。一些人因酒量不错,自认为酒后已有一段时间,特别是过了一夜酒劲儿肯定过去了,其实不然,其血液内酒精含量极有可能还很高,只不过是体感不明显而已。因此,交警建议驾驶人应彻底醒酒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交警八大队已查获酒后驾车55起,醉酒后驾车1起。

  (瑞明 鸣烈)

稿源 唐山晚报 编辑 黄志山
.
相关新闻:
"一点"红酒代价惨重:千元罚款扣驾照半年记12分   12-03-02
唐山交警支队二大队夜查酒驾   12-03-01
卫国路上司机酒驾 见警察掉头就跑   12-02-29
唐山:丰南交警夜查酒驾 同路段1小时内3人被查   12-02-22
唐山今年春运查获酒驾169起   12-02-18
.
 
.
 
热点新闻
·唐山举行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音乐快闪活动
·北京理工大学与唐山市政府合作办学!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揭牌
·河北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座谈会在唐山举行
·最新限行通知出来了!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五届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丁绣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唐山·曹妃甸港西宁内陆港揭牌
·唐山:十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